Monday, September 22, 2008

原来做讲师也会这么伤。。。

夜已深。。。

外面很宁静。在我房子里,也只有风扇旋转的“沙沙”声。 桌灯还亮着,我还忙着改考卷。。。

哎,很久没有这么夜还在赶工了!但即使再累我也要把我现在的心情写下。

真没想到,在我批改学生的考卷时,心中会有点伤心和失望。看着学生在我的教导下,考到这么差的成绩,我还真有点伤心兼不服气。虽然每一次看到学生们把我的问题回答得正确时,我心中是有点暗爽。但是,一个,一个考卷翻过去,大多都是少于50%。我教得不好吗?或是我坚持不给tips的原则是错误的?

我还真的以为跟学生打成一片了。而且还以为我的课做到了教育与娱乐并重的境界。呵呵 ,看来还差得远!学生们都好像很喜欢我。大家也似乎能够理解我说教的。不过,一看学生的成绩单就直接反映了讲师的真正素质。如果未来要当讲师,我还真的要得多进步!

说着也奇怪,我这个老师竟然会为学生考得不好而失望。谁知,可能那些学生们正逍遥快活。。。

不过,有一位学生虽然不会回答,却很幽默地这么写:“this diagram is so complicated that I think this device cannot handle its complexity and will cease to function."

我应不应该给他幽默分呢?

7 comments:

碧绿荷塘 said...

你的感受很正常,这证明你在乎学生的学习成果,和你自己的教学方式。

Snowpiano^ ^ said...

好好的讲师啊。。。。

你的学生看了,会不会很感动呢?!:D

yipken said...

雪琴,
他的学生看到他的blog可能会感动,
但看到成绩就破口大骂啦。。。
勋亮,
少过50分不就会fail咯,
你不要酱坏啦...
做点功德啦。

Talent said...

“他的学生看到他的blog可能会感动,
但看到成绩就破口大骂啦。。。 ”
举双手双脚赞成!

根据我多年以来的经验,通常被称颂的导师都是平常很严很严,最后的考试却给学生高分的。
因为当这群以为自己会挂科的学生看到高分的考卷时,他们会饱含激动的热泪,在心里默默念道:我爱你一万年呐!

憋疯 Bear Foong said...

我也很感动~~

原来人真的不能冒相。。

亮哥,我错了~ :P

Anonymous said...

站在人道立场,我也赞成业健。。。=P

有时学生不是不明白,只是writing skill不够好,“文不达意”,所以你未必需要自责

anyway,有反省才有进步,所以你继续自责吧!哈哈哈

Anonymous said...

考试要给足tips哈哈,这个最实惠了。
干脆50分就给pass吧
ps勋亮的课应该满有意思的,有机会旁听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