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7, 2009

牛头示威事件--民联将军!!

(若要知道牛头示威详情,请点击这里

其实,我觉得巫统这步棋很有策略性。民联静静不做事,民联会违背自己对选民的诺言;你大声喊“捉”,他就说你以前叫我不要禁止游行,为何现在却来出尔反尔;你妥协,把印度庙建在附近的另一个地方,极端的游行就会变得越来越普遍;你说他们极端,他就说‘所以嘛,内按法令、煽动法令是有用的’;然后最后王牌就是在雪州制造一个迷你513事件,然后夺权--如Razak usurped Rahman的方法一样--宣布紧急状态,成立中央委员接管雪州。到时又多一个50年的借口让巫统实行‘扶弱政策’。

面对这样极端、无礼的示威,希山首先是维护示威者,然后再改口风。所制造的印象可以是:“他不想的,但是现在非马来人越来越放肆,在他们的要求和压力下,我不得不 ‘屈服’ ”。但也可以是:“你看!我们这个政府还是听取人民的意见的”。

今天,这些示威者正式被起诉了。如果,法官严厉地下判,以后巫统针对任何的大大小小示威就顺理成章,他们会有很强的理由和前例来说--聚会是破坏性的,犯法的,应该被惩罚的。他们还可以加一句,“我们是一视同仁的,因为上次那个牛头示威者,我们也是一样地惩罚。”

掌握了国家各大机关的巫统,在这一步上已经渐渐地将民联推向将军死棋的部位。我不能不说纳吉很‘醒’。我只能期望‘道’可以再高一丈。安华,看你了。

No comments: